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马尾船政小小讲解员比赛落幕 2万名中小学生参与

2013-11-27 10:29: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参赛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解吸引着评委的眼球

  福州新闻网讯 26日下午,由马尾区教育工委、区文明办、马尾船政文化建设管理处、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的“船政魂中国梦”小小讲解员比赛在船舶馆圆满落幕。

  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里琳琅满目的历史展物、精致模型让人叹为观止。26日,小小讲解员比赛在这里如火如荼地进行,参赛学生声情并茂地讲解着,让人印象深刻。

  本次活动从9月9日开始举行,共吸引马尾区2万多名中小学生踊跃参与。经过激烈角逐,19所学校的57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共决出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我在上届小小讲解员比赛中获得二等奖,此次参赛是想继续磨炼自我。”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来自福建师大二附小的付悦心同学说。

  据悉,来自福建师大二附中的郑诗怡同学获得中学组一等奖。福建师大二附小、福建师大二附中两所学校被评为最佳组织奖。另外,12名小小讲解员将受聘为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的志愿者解说员。

  (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阮彬彬 许琳晶 林舒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