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齐聚庭芳画廊唱老歌 数十位老教授过少先队队日

2013-11-29 09:33: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感恩节新老“红领巾”共聚庭芳画廊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上午,怡山社区庭芳院特别地热闹,庭芳画廊数十位老教授齐坐在画室里。一位老人笑着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福州少先队成立的日子,我们一起过队日重回(上世纪)50年代。”这位头发花白但精神矍铄的老人叫林亮森,今年83岁,来自福大晚霞合唱团,离休前是福大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

  在场的老教授们告诉记者,大家相聚在此也是为了一个共同的回忆,这就是林亮森花费3年时间撰写的《为了祖国的花朵》。“这本书第一次展出,是一本有关解放初期福州市少年儿童工作的回忆录。”

  林亮森介绍,上世纪五十年代一部电影《祖国的花朵》深深地烙印在少先队心中,如今几十年过去了,那些歌声和情怀依然能够带大家走进那久远的年代。

  “让我们荡起双桨……”老歌一首接一首唱起,令人热血沸腾。一对头发花白的老夫妇蹒跚而来,默默地加入进合唱队伍。这对84岁的夏本老人和黄宇老人已经结婚60年了。1950年初,夏本在青年文工团工作,和在福建团省委工作的黄宇(女)相识相恋。他们特意给孩子取名夏青、夏少宇,用名字中的“青”、“少”两字作为他们情缘的见证。

  据了解,庭芳画廊创办一年多,林亮森在这里办起了免费“儿童书法班”。

  (福州晚报记者 李佾阳/文 叶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