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新福州人歌手大赛受热捧 首场海选1100多人角逐

2013-11-03 20:5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新福州人歌手海选

选手排队

  福州新闻网讯 第14届新福州人歌手大赛报名自上月底启动以来,反响热烈。2日,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的首场海选活动吸引了1100多人参赛,参赛者为争夺70个晋级资格展开了激烈角逐。

  新福州人歌手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市广电集团联合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原名“福州市外来工作者歌手大赛”,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是我市三大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之一。10多年来,5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福州人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展示才华。从历届大赛中脱颖而出的歌手兰华娟等人已成为我省专业艺术院团的骨干演员。

  随着新福州人歌手大赛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本届比赛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昨日的首场海选活动便吸引了1100多人参赛。顺利晋级下一轮的选手陈冬林告诉记者:“很感谢大赛为热爱歌唱的新福州人提供了展示个人才艺与精神风貌的平台,不管最终成绩如何,这次比赛都是我在福州学习生涯中的一个美好记忆。”据介绍,在海选活动中晋级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初赛、复赛、决赛的角逐。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选手演唱水平和赛事观赏性,主办方将组织我省著名声乐人士组成导师组,为决赛选手进行专业辅导与演唱包装。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黄立新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