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省青年美术家提名展揭幕 免费展览将持续至17日

2013-11-03 20:56: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为推进我省美术的大发展、大繁荣,倡导美术创新的多样化,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培养和扶持青年美术家,鼓励青年美术家多出精品力作,由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建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福建省青年美术家提名展2日在榕揭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52位具有鲜明艺术风格的我省当代青年美术家的150多件作品,涵盖漆画和油画2大门类。近年来随着我省画家地域文化意识的增强、学术思想的提高、个人艺术性格的成熟,属于福建漆画和油画的地域特色正在形成,我省以中青年画家为主体的漆画和油画创作队伍人数之众、获(全国)奖作品之多,远远超过以往。此次展出的作品不论是立意的高度、手法的创新、题材的广泛、艺术的思考等都达到了新的高度,向人们展示了福建青年美术家强大的实力。

  提名展将持续至17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