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戏迷点戏《荆钗记》再次上演 票价为10元至30元

2013-11-03 20:56: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每个月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都会安排几场面向戏迷的低票价的闽剧,本月惠民演出的剧目是传统闽剧《荆钗记》,5日和6日晚在福建省闽剧艺术中心上演,票价为10元至30元。

  据记者了解,《荆钗记》选自南戏剧本,它与《刘智远》《拜月亭》《杀狗记》《琵琶记》合称南戏五大传奇剧。今年年初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将其重新搬上舞台后,没有进行大的修改,追求的还是闽剧老韵味。虽然目前复排《荆钗记》已在市区公演过十多场,但仍是近期闽剧迷最爱点的一台戏。

  复排的《荆钗记》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陈洪翔和陈琼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陈言芳、朱善根和国家二级演员潘瑞国、倪爱民、曾志辉、高洪平、邓振辉、林强等人主演。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