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三坊七巷12月文化活动很精彩 打造系列圣诞狂欢

2013-11-30 09:49: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告别2013年,向2014年问好。29日,记者从三坊七巷管委会获悉,主题为“坊巷随想”的三坊七巷十二月文化活动安排已经出炉。

  每年的12月25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圣诞节,激情的音乐、传统的美食、丰富的游戏,12月三坊七巷将为市民游客打造一系列圣诞狂欢活动。

  圣诞狂欢包括三个活动:一、快乐红PA——圣诞美食音乐派对(12月21日至24日),在光禄吟台享受圣诞嘉年华活动;二、圣诞狂欢卡通巡街游(12月22日15:00时),小茉莉领衔八闽精灵带着大家巡游南后街;三、随安会馆(12月23日),圣诞前夕,钢琴声乐名家名曲音乐会,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此外,三坊七巷“穿越历史”奇幻3D画展还在三坊七巷75号展览馆继续举办。本次画展将持续至2014年1月12日,分为四个部分展厅,让市民游客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在于幻觉”。

  三坊七巷联名卡首发仪式于12月8日10时在光禄吟台举行。

  12月7日9时至17时,芬达梦想王国漫画大赛在光禄吟台、风雨廊举行,让画手在历史街区放飞思想,创作更多有价值的漫画作品。

  2013年12月30日至2014年1月2日,在南后街上原市水表厂将举行三坊七巷海西动漫市集。集合福州和杭州2大动漫之都的精英创作团队,有许多新奇、有趣、独特的动漫衍生品,还特邀十九番等漫画家现场签售,打造闽都创意产业文化聚集区。

  此外,坊巷各场馆将举办多项展会及文化活动:12月6日、13日、20日、27日15时至16时,小黄楼将带来新古典主义音乐会;12月15日、29日,水榭戏台将上演青年话剧;12月每周六、日天后宫将有闽剧和自制香道表演;福建民俗博物馆(二梅书屋)的《西域遗珍——新疆民俗文物展》12月27日开展。

  (福州新闻网记者 蔡晨烨)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