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原版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将于2014年亮相榕城

2013-11-04 16:08: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原版百老汇经典音乐剧《芝加哥》将于2014年1月4日、5日、6日亮相榕城,这是该剧在福建的首次巡演。

  音乐剧《芝加哥》根据发生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库克县的一个真实事件改编,该剧在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近300个城市演出7000多场,成为百老汇史上上演时间最长的音乐剧之一。

  该剧的突出特点是“美国化”,大量融合了上世纪初美国本土流行的艺术表现形式。作曲约翰·坎德在剧中大量运用爵士音乐,尤其是早期盛行的“拉格泰姆爵士”,营造出上世纪20年代芝加哥的鲜明背景。歌曲节奏跳跃、旋律诙谐,一反百老汇音乐剧里音乐的“歌剧化”倾向。而原创编舞鲍伯·福斯则摒弃古典风格,力求突出现代都市的“直接”风格。在“监狱探戈”的段落中,女演员身着紧身衣,大跳爵士舞,其中包含大量的踢腿、扭胯动作,刚劲而充满诱惑力:“我们都伸手去拿枪”是剧中最经典的段落,肢体语言的魅力得到了充分的发挥。

  据了解,《芝加哥》问世以来,以其高超的艺术质量和精美的制作和表演获得了超过50项的重要奖项,其中包括托尼奖、格莱美、奥利弗和赫尔普曼奖。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