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献血主题微电影《邂逅》10日首映 网友免费索票

2013-11-05 09:34: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4日,记者获悉,一部由研究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公益微电影《邂逅》,将于11月10日上午10点在福州中瑞国际影城ZMAX厅首映,网友可免费到场观看。

  据该片导演林卫军介绍,这是福建首部表现无偿献血主题的公益微电影,从8月份策划到拍摄、制作,总共历时3个月。片中主演包括中国好声音福建赛区冠军江洋,曾因拍摄“我在福建师大等你”而迅速走红网络的“校花”王若璋,本土电视主持人土豆、刘冰、周静淑,福州小沈阳,盼盼等艺人。“这片子主要取景于福建师大大学城校区,连一些极为普通的角落,都力求拍摄出唯美的意境”,林卫军透露,江洋除了出演男一号,还将献唱主题曲《邂逅之后》,而该曲也出自福州知名音乐人赖董芳之手。

  由于《邂逅》是一部公益微电影,所以是免费观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福州中瑞国际影城索票。

  附:《邂逅》故事梗概

  传播学院广播电视专业的男研究生江洋,在开学初一次学校组织的献血活动中,与同在一个学院但不同专业的两个女主人公刘冰和上官若曦邂逅,三人交谈甚欢。正是这样的邂逅,让江洋对念播音主持专业的上官若曦产生了好感,而念广告学得刘冰也暗地里喜欢上了江洋。随着新学期新课程的到来,传播学院来了一个客座老师江文生,风趣幽默善于表达,上官若曦误认为江老师是“砖石王老五”,还没有结婚,于是不停向他“暗送秋菠”,而江洋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江老师老婆的出现,打断了上官若曦的“梦想”,然而面对江洋的追求断然拒绝,江洋心灰意冷。

  即将面临毕业,大家都有了找工作的压力。在出去应聘面试的过程中,刘冰巧遇江洋,一个暗恋很久,一个刚刚失意,很快就成为了一对。在接触的过程中,江洋发现刘冰是富二代,刘冰也发现江洋家境一般,但是刘冰还是很喜欢上进、阳光的江洋,决定要和他厮守终身。刘冰母亲的出现打乱了一切的平静,林母通过“面试”江洋,发现双方“门不当户不对”,极力阻扰双方在一起。虽然刘冰在坚持,客串老师江文生也在从中帮忙,但是江洋却因为自尊心觉得两人确实不合适,种种矛盾最终导致了分手。

  在无尽的回顾中,男主人公与女主人公在献血车里再度邂逅,引起联想……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