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海峡两岸欢乐汇”7日在榕开幕 有四大演出活动

2013-11-06 09:17: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5日从福建省曲艺家协会获悉,由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福建省文联、全国公安文联共同主办的国台办重点项目——“2013年海峡两岸欢乐汇”将于7日在福州开幕,此活动旨在拓展两岸民间曲艺文化交流领域、打造海峡两岸民间曲艺交流品牌,前2年分别在大陆(福州)和台湾成功举办,今年再次回归榕城。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有四大演出活动。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曲艺专场展演7日晚将在凤凰剧院率先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公安战线文艺工作者将奉上13个表演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曲艺节目。

  台湾曲艺说唱艺术团队在大陆的首场曲艺专场演出8日晚将在凤凰剧院举行,将演出数来宝、双簧、快板书、相声、太平歌词等多个传统曲种节目。本次台湾曲艺说唱艺术团由台湾汉霖民俗说唱艺术团、汉霖说唱娃娃兵团、李宗霖曲艺研究室组成。其中,汉霖民俗说唱艺术团为台湾第一个专业说唱艺术团体。

  福建曲艺专场演出9日上午将在凤凰剧院举行,有南音、福州评话、闽南锦歌、南平南词、答嘴鼓等福建传统曲艺,还有在畲歌基础上新创的畲歌说唱等地方曲艺表演形式。同时也有相声、小品等北方曲艺形式的14个精彩节目。

  9日晚在福建大剧院举行的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笑”走进福州暨“2013海峡两岸欢乐汇”优秀曲艺节目展演颁奖仪式专场演出为压轴节目。当晚的演出由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牛群和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鞠萍主持,晚会将为展演获奖的优秀曲艺节目颁奖。中国曲协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等相声表演艺术家将携戴志诚登台献艺。同时,幽默小品大师刘全利、刘全和,著名手影表演艺术家焦建东、石磊,中国曲协副主席、苏州评弹表演艺术家盛小云等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也将为福州的曲艺迷送上高品质的演出。

  另据了解,两岸曲艺发展研讨会和福州马尾船政文化采风活动将同期举办。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