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台湾曲艺专场首次亮相大陆 获榕城观众热捧(图)

2013-11-09 16:33: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率先亮相的数来宝《游走三百六十行》引来观众阵阵笑声

  福州新闻网讯 昨晚,“2013年海峡两岸欢乐汇”台湾专场演出在福州凤凰剧院举行,台湾曲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据悉,这是台湾曲艺说唱艺术团队在大陆举办的首台台湾曲艺专场演出。

  登台献艺的台湾曲艺说唱艺术代表团由汉霖民俗说唱艺术团、汉霖说唱娃娃兵团、李宗霖曲艺研究室等组成。专场演出由曾获得台湾“金钟奖”、被誉为“海峡两岸艺文交流第一人”的王振全主持。

  王振全1984年创办的汉霖民俗说唱艺术团是台湾第一个专业说唱艺术团体。祖籍河北省的王振全告诉记者,中国传统曲艺艺术有着巨大魅力,汉霖民俗说唱艺术团取汉霖滋润天下之意,就是希望台湾民众能领略到祖国传统曲艺艺术的风采。昨晚,率先亮相的数来宝《游走三百六十行》引来观众阵阵笑声,随后登台的相声《和谐社会老少乐》、快板书《孙悟空大闹天宫》等也让观众拍红了双掌。压轴相声《五族共和台湾省》,以相声的形式介绍生活在台湾的五大族群(闽南人、客家人、原住民、外省人、新住民)各具特色的舞蹈,更是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