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新福州人歌手大赛海选现场气氛火爆 可继续报名

2013-12-02 09:02: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部分选手以组合形式参赛

福州新闻网

现场观众十分热情

  福州新闻网讯 1日,第14届新福州人歌手大赛第5场海选在仓山万达举行,吸引了众多歌唱爱好者参加。

  1日下午,位于仓山万达2号门边的舞台里里外外围着许多群众,看着台上参赛选手的表演,观众们不时叫好或“给差评”。一位年近五十的阿姨上台唱了一首福州话歌曲,生动的表演不仅得到现场观众的“好评”,也让她得到专业评委的一致肯定,获得了宝贵的晋级名额。这位选手走下台时十分开心,等候区旁的几位选手也向她投去羡慕的眼光。

  此次参加海选的选手部分是提前在网上报名的,还有不少则是现场看到比赛后“临时起意”。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本在为理发店招揽顾客的小伙子,他看到台上唱得起劲,忍不住心痒,也过去报名。上台时,他的衣服上还贴着某理发店的小标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新福州人歌手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福州人参赛,选手的表演形式也十分丰富,有美声唱法、通俗唱法、民族唱法,甚至还有新福州人表演闽剧。

  据悉,新福州人歌手大赛原名“福州市外来工作者歌手大赛”,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是我市三大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之一。本届新福州人歌手赛的报名人数已大大超过往届,最后一场海选活动将于12月15日在宝龙广场举行,有兴趣的朋友还可继续报名。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