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三坊七巷1月文化活动很精彩 致力于传统文化传承

2013-12-24 20:1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014年即将到来,三坊七巷精心安排了各类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新年主题文化活动。24日,记者从三坊七巷管委会获悉,主题为“坊巷迎新”的新年主题文化活动安排已经出炉。

  元旦喜迎春,三坊七巷将开展三项意义非凡的活动,包括:一、“爱心助残”义卖活动(1月1日),在风雨廊开展“爱心助残摊位”活动,展示残疾人自强自立;二、越剧唱响(1月1日9:30至11:00),在水榭戏台有越剧折子戏专场演出活动,满足广大戏迷票友的需要;三、三坊喜迎春,七巷送好礼(1月1日9:00至11:30),家长可带5岁以上儿童到光禄坊公园亲子活动DIY软木画,培养儿童对传统工艺的热爱与动手能力。

  一月的新年主题文化活动致力延续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传统文化的传承,1月1日,“非遗进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活动展演将分别在光禄吟台、南后街、叶氏民居举办,展演从上午从10:00至17:00,内容包括非遗文化展演、流动图书馆、文物免费鉴定等极具福建特色的传统文化活动。

  除了传统文化,三坊七巷还结合现代,举办各类时代感强的时尚文化主题活动。1月1日至1月2日,在南后街上原市水表厂将举办“创意在坊巷间”坊巷文化体验活动,集合福集合福州和杭州2大动漫之都的精英创作团队,带来手工制作、创意加工、动漫插画、现场涂鸦等多项有趣的活动。

  天后宫也有多项的传统文化活动,一月每周末都有香道只是普及与免费培训,每周日上午有传统闽剧表演,1月20日还将举办岁末封印谢岁科仪。

  此外,坊巷各场馆多项展会及文化活动还在继续:每周一晚7点30分,在宗陶斋门口、风雨廊会有民谣乐手演绎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随安会馆一月将举行民族音乐会及唐卡展示;福建民俗博物馆(二梅书屋)的《新疆民俗文物展》将从2013年12月27日持续到2014年2月20日,抱云山房的《叠翠东南 ——“2013抱云青年青绿山水画邀请展”》将从2013年12月21日持续到2014年1月5日。

  (福州新闻网记者 蔡晨烨)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