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李岚清篆刻书法素描艺术展 市民称受益良多(图)

2013-12-25 20:20: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福海艺缘·李岚清篆刻书法素描艺术展”正在福建博物院展出,约600件篆刻、书法、素描艺术作品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许多观展的市民说:“参观艺术展是种艺术享受,而且能获得人生感悟,让我们受益良多。”

  进入展厅,方寸之间、气象万千的篆刻作品,尺幅之上、言情言志的书法作品,神形兼备、惟妙惟肖的人物素描,让人赞叹不已。昨日,记者在展厅遇上了一群前来观展的退休老同志。他们从不同工作岗位上退休,现在是福州市老年大学的“学生”。在书法班学习的林建玮说:“我们或许不可能达到李岚清同志那样的艺术造诣,但是可以学习他健康积极的爱好、高雅不俗的格调、怡情养性的审美、儒雅豁达的情怀、孜孜以求的精神。”

  林建玮的丈夫郭云生是名篆刻爱好者,他告诉记者:“正如李岚清同志所言,印可言美、言趣、言情、言志、言事。以刀代笔,一方印章便是一个故事。”

  一些前来观展的老同志感慨道:“李岚清同志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后,重拾童年的篆刻、绘画爱好,让自己退休后的生活快乐充实,这给我们老年人树立了楷模。今天来观展,我们不仅得到了艺术享受,而且获得了不少人生感悟,不虚此行。”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