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孩子们载歌载舞迎新年 省少儿图书馆搭台展才艺

2013-12-29 19:46: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孩子们在表演小提琴演奏少儿迎新联欢会 福州晚报记者 陈曦 摄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下午,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传来了阵阵歌声、笑声、掌声。原来,为了庆祝新年的来临,这里举行了“童年如歌 书香流韵”迎新联欢晚会。

  本次迎新联欢会历经一个月时间的节目征集,收到了来自福州市各中小学及广大读者的众多节目报名,一共有百余名少年儿童参加了表演,整台迎新联欢会共表演了14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包含了歌舞、器乐演奏、相声、小品、舞台剧、时装表演等表演形式,为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供了一个文艺展示、交流的平台。这也是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全民读书月”系列公益活动之一。

  可爱的幼儿园大班孩子们为大家表演了自由奔放的拉丁舞,动感活力的T台走秀以及俏皮可爱的舞蹈表演,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歌舞,来自福州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还与台下的孩子进行互动,教大家唱儿歌《老虎学本领》,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就调动起来了。而来自福州市鼓楼区第二中心小学表演的课本剧《巨人的花园》,则最受大家欢迎,现场掌声不断,为本次活动掀起了高潮。

  “以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孩子学会感恩。”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说,大家一路走来已有3年了,每年通过不同的形式,来引导少年儿童尊师重教,知书达理,做一个谦谦君子。最终,全场在一阵阵《感恩词》的诵读声中,圆满结束了当天活动。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