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新福州人歌手大赛复赛拉开大幕 争27个晋级名额

2013-12-29 19:45: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下午,第十四届新福州人歌手大赛复赛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拉开大幕。经过此前六场海选的选拔,共有195名选手进入复赛,他们将争夺27个晋级决赛的名额。

  复赛分城区组、县市组、院校组、企业组、组合组五个组别进行角逐,当天进行的是城区组和院校组的比赛,其余组别的复赛将于29日上演。复赛中,城区组、县市组、院校组、企业组都将产生6个晋级名额,组合组则有3个。此外,前四个组别还将产生10个优秀奖。

  记者28日在比赛现场看到,相较于海选的轻松氛围,复赛中的选手们显得更加有备而来。大多数选手都打扮得十分正式,不少女选手还特意去外面租礼服。此外,大部分参赛选手都带了“助手”来,帮忙看包、检查服装和妆容、与工作人员沟通以及比赛时帮忙拍照留念,颇有点明星助手的意思。选手们对这次比赛都十分重视,一位候场的女选手告诉记者,她大学毕业后,就没上过大舞台,所以十分珍惜这个机会。

  据了解,本届新福州人歌手大赛在针对群体上进行了拓展与延伸,并创新赛制,首次增设了海选环节。此前举行的六场海选都吸引许多热爱音乐的人积极参与,报名人数累计达3000余人,创历年之最。

  按计划,本届新福州人歌手大赛最终决赛将于2014年元旦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进行,1月5日在福州新工人文化宫举行汇报演出和颁奖晚会。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