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南北两兰亭”启功、潘主兰书画展 12月7日开幕

2013-12-04 23:5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4日,记者从市文化新闻出版局获悉,“‘南北两兰亭’——启功、潘主兰书画展”将于7日至23日(逢周一闭馆)在福建博物院积翠园艺术馆举办。展览将展出启功、潘主兰二位先生书画作品各50件。

  据介绍,启功、潘主兰二位先生2001年同获“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该奖项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设立,是国家级书法专业学术奖,也是建国以来书法界首次最具权威、最高荣誉的专业学术评奖活动。因此,在文化艺术界,有“北启南潘”之誉。启功、潘主兰二位先生德高望重,所留下的无数书画艺术精品,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宝库中的瑰宝,为二十世纪中国书画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已为艺术界所公认。遗憾的是,二位先生于获奖后,先后去世,生前未能举办联展。

  7日上午10时,福建博物院积翠园艺术馆将举行开幕仪式,并首发《启功、潘主兰书画作品集》,随后还将出版潘主兰艺术研究会会刊《素心“‘南北两兰亭’——启功、潘主兰书画展”特辑》。展览将展出启功、潘主兰二位先生书画作品各50件,直面探得两先生之艺术底蕴。这也是福建首次大批量展出启功先生的作品。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