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州两警察被选为福建“我身边的好交警”候选人

2013-12-06 19:58: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同旺用“旺旺酒驾检测棒”对司机进行快速检测

  福州新闻网讯 近期,福建省公安厅开展了“我身边的好交警”评选活动,专家评委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了20名候选人。福州市公安局岳峰派出所教导员林同旺、鼓楼区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游健宜入选。5日记者采访了他们。

  他是警界点子大王:

  为市民“变”出数百新车位

  日前,晋安区主干道出现了不少交通安全漫画,寓教于乐。每隔几天,交通协管员就会更换它们,免得行人和骑车者看腻了。想出这个点子的是晋安区交巡警大队原副大队长林同旺。

  林同旺调任岳峰派出所教导员不久。之前,他在辖区学校内组织了一场“交通动漫大赛”,激发了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作品,使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以前,交警初步检测司机是否酒驾主要靠“闻”,既不准确也常引起司机们的不满。林同旺查阅大量警务刊物,发现一种酒精检测仪可以快速判断司机体内的酒精含量。他帮助警方引进这一先进器材,解决了查处酒驾执法实践中可能存在的纠纷隐患。大伙儿都称它为“旺旺酒驾检测棒”,各个区迅速推广该器材。他还联系辖区内餐饮、客货运企业,向他们推荐“旺旺酒驾检测棒”,并建议酒店的保安员及客货运企业的车队管理员,提前对准备驾车的司机进行酒精含量测试,从而避免了违法行为的发生。

  林同旺还发现,一些老旧小区周边停车位极少,一些车主只好违法停车。他想出了一个创新举措,联系相关部门,在房屋规划红线以内,新增了停车位。仅在长乐北路、福新中路、六一北路、华林路等16个点,就新增了363个停车位。晋安区乱停车的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