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钱塘小学屏北分校建校十周年献礼 微电影来助阵

2013-12-06 20:01: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说起时下在大学生中流行的微电影,大多数人都不陌生。但是说到用微电影的形式来展现小学生的学校生活,会是什么效果呢?福州市钱塘小学屏北分校校长就进行了大胆尝试,做起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6日早上8点,福州市钱塘小学屏北小学为校园微电影《屏屏北北的一天》举行了简短的开机仪式。在现场,操场上聚集了全校师生,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学生们耍起了融合了太极元素的武术操,不时地喊着口号,面对着几台摄像机毫不怯场,精神昂扬,一展英姿。据了解,这套武术操及配乐都是学校自己编排制作的,将作为微电影的亮点镜头来展示。

  拍微电影,庆祝建校十周年

  福州市小学首部校园微电影《屏屏北北的一天》近日在钱塘小学屏北分校正式开拍,该片融合了微电影和纪录片的元素,主要通过名为屏屏、北北的两个小学生从早晨上学、到傍晚放学回家一天的学校生活,来展现屏北学生的校园生活面貌,真实的记录两位学生代表在学校课堂内外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活泼生动、充满乐趣的的童年生活。

  据了解,为了庆祝学校建校十周年庆典,该校策划了这个活动,将在12月24日学校庆典时首映。之后会将微电影刻成光盘,送给学生们。该片屏屏、北北这两位男女主角人物由该校五年级文武双全的学生担任,预计时长为13分钟。影片内容涉及该校科技、武术、书法、葫芦丝、英语口语、健美操等社团活动,展示富于屏北特色的校园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