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省图举办市民生活课堂 讲闽菜道出八闽千年文化

2013-03-31 09:11: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30日,在省图书馆举办的一场市民生活课堂上,《闽菜史谈》一书作者刘立身向市民讲述了闽菜流派及各地名店名厨。

  闽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刘立身将闽菜谱系的形成、发展与福建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居民构成结合起来,生动介绍了闽菜原料与做法的独到之处。讲闽菜,就不能不讲佛跳墙。当刘立身引用旧时福州名儒品尝佛跳墙后写下的名句“坛启荤香飘四邻”时,前来听讲的市民异口同声念出下联“佛闻弃禅跳墙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市民孔家北说:“讲座虽然讲的是百姓生活,却道出了八闽千年文化,让我们对家乡文化更加了解、更加热爱,收获良多。”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