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师大学生登龙岭缅怀陈宝琛 为其扫墓献上鲜花

2013-04-01 19:51: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3月31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1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郑若男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马尾登龙岭,为陈宝琛扫墓,并献上鲜花。

  陈宝琛墓位于福州市马尾区君竹村西的登龙岭(师大二附中旁)上,1988年被列为马尾区文物保护单位。墓碑上刻着“清晋太师太傅陈文忠公墓”,两旁的屏柱对联为“冰渊晚节期无忝:桑海余生会有涯”。师大学子们怀着无限崇敬,分组打扫了墓地周围的卫生并锄草,还献上鲜花悼念缅怀宝琛先生。

  这是该年级第二次组织为陈宝琛先生扫墓,此前在师大105周年校庆前夕,2011级生物工程团支部也到此进行缅怀悼念和打扫。党支部副书记沈月娇同学说,组织这样的活动,可以加强同学们对校史的认识以及爱校荣校情节,传承“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同学们学习和传承陈宝琛先生爱国爱乡、重教兴学的精神。

  (福州新闻网通讯员 郑若男)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