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州语歌曲大赛汇报演出13日举行 评选6月底完成

2013-04-14 11:40: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仓山青少年宫小朋友们表演的方言童谣《畔闽江,水果乡》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晚,于山九日台音乐厅十分热闹,由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市闽都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本报协办的“金源杯”福州语歌曲大赛的汇报演出在这里举行,吸引了不少福州语爱好者前来聆听。

  13日晚的演出在许振旗的《做人要学两其做》福州语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长乐市激情广场合唱团的团员们演唱了《龙舟竞渡》,西湖之友激情合唱团演唱了在首届福州语歌曲大赛中获得特别奖的《海连江》,来自仓山青少年宫的小朋友们表演了欢快的福州语童谣《畔闽江,水果乡》,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介绍,第二届“金源杯”福州语歌曲创作、推广、演唱大赛自去年7月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共征集到305首歌词作品,目前正在征集曲谱,歌曲征集和评选、颁奖工作有望在6月底前完成。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阳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