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二站17日8时开战 赛程表出炉

2013-04-17 09:48: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16日下午,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二站组委会召开赛前会议

  福州新闻网讯 2013年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二站将于17日上午8点在市体育馆正式开赛。来自全国18支队伍的312名击剑运动员参加比赛,为即将到来的全运会拼夺积分,争取入场券。奥运冠军仲满、青奥会冠军林声(福州籍)、佩剑明星谭雪等多位著名运动员都将来榕参赛。

  16日下午,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二站组委会在福州召开赛前会议,福州市体育局局长黄其钦在会上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筹备情况。据悉,本次比赛的场馆布置、运动员食宿、比赛安保、医疗等都已准备就绪。

  本次比赛根据不同剑种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为4月17日至19日。比赛项目分别为女子花剑、男子佩剑、男子重剑。第二阶段比赛为4月22日至24日,比赛内容为男子花剑、女子佩剑、女子重剑。

  根据记者拿到的大赛日程表,17日上午将举行女子花剑个人赛,有54名运动员参与角逐,胜出的4名运动员将参加16点30分举行的半决赛及冠亚军决赛。

  男子佩剑个人赛将于17日13点正式开赛,半决赛在16点50分举行。值得关注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也将参赛,目前他的积分排在第一位。

  18日上午将上演的是男子重剑个人赛,下午则是女子花剑团体赛。男子重剑团体赛和男子佩剑团体赛将在19日举行。与17日比赛项目一样,每天下午都将举行该项目的冠亚军决赛,并有颁奖仪式。

  福州市体育馆位于群众东路,可容纳4000名观众,有兴趣的市民可在比赛期间前往观赛。

  相关报道: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二站17日举行 市民可免费观赛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陈幼楹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