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2013年全国击剑冠军赛 福建女子花剑队勇夺桂冠

2013-04-19 10:01: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建女队决赛中

半决赛,福建女队一分险胜

福建女子花剑队四朵金花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2013年全国击剑冠军赛福州站进入第二天的比赛,全天进行了男子重剑个人赛与女子花剑团体赛。最终男子重剑个人赛由上海选手刘晓勇获得冠军。而女子花剑团体赛中,福建女子花剑队的四朵金花不负众望,一举夺魁。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男子重剑决赛的现场,两名上海选手刘晓勇与倪骏同场竞技。在经过几番对垒后,比赛以3比3进入加时赛。重剑比赛规定,在加时赛中,一方得分即宣告比赛结束。但两名上海选手略微试探后,都选择了防守战术。最终,比赛成绩定格在3比3上。但由于刘晓勇在赛前抽签获得优先权,因此在双方打成平手时,最终仍获得了冠军。倪骏则屈居亚军。

  18日下午,一场暴雨在福州市上空降临,比赛场馆内的气氛却依旧火热,女子花剑团体赛更是惊心动魄。在半决赛中,福建女子花剑队仅以一分险胜对手晋级决赛。决赛上,福建队面临江苏队的有力挑战。在前几轮的交手中,双方进攻都较积极,因此分差都没能拉开。

  但在第八局的比赛中,福建女队抓准了江苏队几次失误,成功将比分扩大,也将优势保持到最后。福建女子花剑队成功获得福州站的冠军,这是继17日乐慧林获得女子花剑个人赛冠军后,福建女子花剑队又一次在这个项目上站稳脚跟,为全运会的积分排名,奠定了基础。

  19日,在福州市体育馆将继续进行男子重剑团体赛与男子佩剑团体赛,本网还将继续关注,并带来最新赛事消息。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幼楹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