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世界沙排巡回赛22日福州打响 94名选手抵榕参赛

2013-04-21 09:29: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融侨杯”福州公开赛22日将在南江滨沙滩排球场打响,来自拉脱维亚、奥地利的沙排参赛选手19日晚6时许最早抵达榕城,截至20日晚,目前已有近20个国家的94名参赛选手抵达赛地。

  由于世界沙排巡回赛是世界沙滩排球顶级三大赛事之一,不仅是国际排联主办的国际A级赛事,而且还是奥运积分赛,此次福州公开赛获得前36名的选手均可得到相应积分,而积分关系到选手的世界排名,因而世界沙排的顶尖高手非常重视本赛季首站的比赛,不少选手抵达榕城后顾不得休整,放下行李之后立即来到南江滨沙滩排球场,争分夺秒地展开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

  20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南江滨沙滩排球场5号、6号场地看到,来自美国、俄罗斯、奥地利等国家的10多名参赛选手已经在进行发球、扣球训练。虽然目前暂时开放的训练场地还比较有限,一片场地上挤了七八名选手,但可以看到选手们十分珍惜有限的适应场地的训练,即使天空突然下起了阵雨,选手们仍舍不得离开训练场地。

  对福州的球迷来说,此番在家门口作战的福州依妹薛晨的表现如何自然是众人的关注焦点。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薛晨/张希以及岳园/马圆圆、陈诚/李健、吴鹏根/徐林胤等我国名将21日中午抵达榕城。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