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喜迎4·23世界读书日 省少图将举办系列公益活动

2013-04-21 09:29: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4月23日是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20日,福建省少儿图书馆组织了一系列喜迎世界读书日的公益活动。

  20日,省少儿图书馆特邀我国著名儿童诗人、《中国童诗》主编雪野为孩子们带来了《诗意:童年的幸福指数》主题讲座,他以诗教课堂、亲子阅读及写作等形式与小读者们分享童诗的魅力。

  省少儿图书馆还在一楼展厅举办了儿歌绘画作品展。这些作品不仅文字生动有趣,而且配图精美、节奏明快、感情纯真,充分体现了生活之美、自然之美、童心之美。活动期间,来自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大姐姐们还带领小朋友一起诵读儿歌,并以游戏的形式让小朋友充分感受儿歌之美。

  此外,“儿童美好家园”读书活动20日也在省少儿图书馆举行,孩子与家长们共同分享了阅读的快乐。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