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首届福州话大赛开赛 经激烈角逐30名选手进复赛

2013-04-22 09:02: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1日,三坊七巷光禄吟台前热闹非凡,台上选手秀起福州话来一个比一个霸(强)——首届福州话大赛正在这里举行初赛,参加比赛的113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有30名选手获得了复赛资格。活动由市文化新闻出版局、福建省文史研究馆、福州人民广播电台共同主办。

  21日比赛开始前,大家首先一起为“4·20”芦山地震受灾同胞祈福。21日进入初赛的100多名选手是从众多海选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初赛分成年组和未成年组。

  据介绍,福州话是闽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提升社会公众对保护、传承福州话的责任感与自觉性;选拔能讲福州话的方言艺术人才,为开展具有福州特色的文化艺术活动提供人才支持。同时,汇集专家力量,推动福州方言的保护、传承与推广。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