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世界沙排巡回赛23日正式开赛 福建组合:将尽全力

2013-04-23 20:03: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对中国组合在进行适应赛

国家男子沙排主教练、福建沙排总教练颜建明在接受媒体采访。

陈诚、李健接受记者采访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揭幕战将在福州南江滨沙滩排球场正式开赛。此次比赛有美国、俄罗斯、拉脱维亚、奥地利等40个国家的100多支队伍参赛。22日为参赛选手适应日,来自世界各国的参赛选手在场地进行赛前训练。

  22日下午,记者在南江滨沙滩排球场的赛地看到两队中国男子组合正在进行适应赛。据悉,此次中国男队和女队各派出四对选手参赛。男队派出吴鹏根/吴佳欣、徐林胤/高鹏、陈成/李健以及李灼新/张立增四对选手。中国女队派出薛晨/张希、岳园/马园园、王凡/丁晶晶以及陈春霞/魏兆晨出战。其中陈诚、李健和薛晨均来自福建,陈诚与薛晨还是福州人。

  国家男沙主教练、福建沙排总教练颜建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刚从美国集训回来的福建组合陈诚/李健目前状态一般,和国际上优秀的选手存在一定差距,“重在参与吧。”颜建明坦言,目前福建队的主要目标还是全运会。

  陈诚/李健组合曾是上届全运会及亚锦赛的冠军,此次被派到美国参加集训,李健告诉记者,最大的收获是学到了国外的训练理念,“国内都是教练追着球员练,有点半强迫,而国外都是选手出钱请教练来学习。”

  “我们作为省队能到国外集训很不容易,感谢领导没忘掉我们曾有过的成绩”,谈到此次在家门口作战,陈诚和李健都表示会尽全力比赛。

  2013是全运会年,作为上届男子沙排冠军,陈诚和李健组合很期待能够成功卫冕。

  根据赛程安排,23日上午9时至14时将进行男子资格赛,男子正选赛从24至27日,27日下午为男子决赛。女子资格赛将从24日开始,25至28日为女子正选赛,比赛最后一天即28日将进行女子决赛。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陈幼楹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