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许文厚、许曼克父女国画联展 26日首度在榕举办

2013-04-26 20:16: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刚从台北故宫载誉而归、香港投行藏其佳作,来自鹭岛的工笔花鸟艺术家许曼克女士将于4月26日携手其父许文厚之写意人物在三坊七巷文儒坊43号抱云山房举办为期8天的境与静的遇见国画联展。两位来自厦门鼓浪屿的画家,父女隔空对话,走入巷陌纵横、青石铺地的榕城古建筑,带给大家一场唯美的视觉饕餮盛宴。

  此次由福州画院院长王和平亲写画序《魅力来自心境》,评其“许家父女的作品都富有思想,追求意趣,风格独特必定会给人以新的启迪”。中国画家兼美术史论家洪惠镇教授评曼克:“古典样式演绎现代生活;温婉手笔透露画家性情;淑媛心眼探究造物奥妙;娴雅风骨浸润东方人文。”

  许文厚、许曼克父女作品首次在榕携手亮相,抱云山房的古朴院落与浪漫琴岛走出来的画家第一次“亲密接触”。展出地址位于三坊七巷文儒坊43号院落内,展览免费对外开放,社会各界人士可前往品鉴参观。

  (福州新闻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