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闽将用3年时间打造“山海画廊·人间福地”圣地

2013-04-27 20:25: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福建启动打造“山海画廊·人间福地”的行动计划,将用3年时间建设一个生态环境优美、旅游产品丰富、游客认可满意、市场竞争力强的知名旅游目的地。这是记者昨日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发展旅游产业是建设“美丽福建”的主要措施之一。今年我省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将着力打造旅游“四个一批”工程,即培育一批旅游品牌县、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建设一批高档次饭店、开展一批旅游宣传营销活动,其中以培育一批旅游品牌县为重点。

  我省要求,旅游品牌县应将旅游产业确定为支柱产业或主导产业,有关旅游的投入不低于500万元;县域旅游要素较为完善,拥有高等级的旅游景区和宾馆饭店,以及购物餐饮街区、旅游集散中心、特色旅游村镇等;旅游品牌要得到游客、市场的认可,不仅要完成工商注册,还要达到年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游客满意度达到80分的要求。

  我省要求,各设区市根据本地旅游业发展趋势和接待能力现状,建设一批与之相适应的高档次饭店,并至少建设一家五星级标准饭店,提高各地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其中,福州和厦门要引入国际品牌酒店管理集团参与管理。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