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2013福州文化艺术周”即将开幕 共含23项活动

2013-04-29 15:42: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记者从市文化新闻出版局获悉,“2013福州文化艺术周”将于五一期间拉开序幕,包括文艺演出、文化展览和文艺比赛等九大系列23项形态多样的文化活动将持续两周左右,为市民群众带来文化大餐。

  文艺演出方面,福州闽剧院将于5月1日、4日和8日晚上19:30在中亭街剧场相继演出《兰花赋》、《珍珠塔》、《王茂生进酒》三台传统经典闽剧。其中,《兰花赋》演出收入将全部捐献给4.20地震灾区。乌山石塔会馆将于30日上午9:30-10:30,5月2日上午9点以及5月7日上午9点,举办福州曲艺(评话、伬唱)专场。

  “2013福州文化艺术周”持续期间,福州将举办内容多样的展出。首届海峡(福州)汉服文化节将从30日开始,在福州文庙举行。汉服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先秦两汉服饰复原展”将于29日起在市博物馆举办,展览将持续至5月20日。此外,“福建近现代书画扇面收藏精品展”也将于29日在市博物馆举行。

  福州画院将举办“南台墨影——第三回台江书法展”,市少儿图书馆将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图片展等展览活动。三坊七巷南后街展览馆5月18日-6月10日将举办“福州市博物馆馆藏精品展”。

  文艺比赛方面,5月4日上午10点,三坊七巷光禄呤台将举办首届福州话大赛复赛。“2013福州文化艺术周”,福州还将举办闽剧民间职业剧团折子戏大奖赛决赛,承办“金钟花奖”声乐比赛(复、决赛),等文艺赛事活动。

  此外,市图书馆将举办迎新书新刊展借、“法律知识”期刊展及免费赠刊等活动。

  今后,福州将力争将“福州文化艺术周”打造成为一个固定的文化活动品牌,在每年的春节、五一和国庆三个节点,精心组织、策划和推出一系列不同形态的文化活动,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异性文化需求,让市民共赏艺术之美、共享文化盛宴。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