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少儿阅读年”启动 省少儿图书馆将办系列活动

2013-04-03 19:56: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对于热爱阅读的孩子来说,2日是个特别的日子——国际儿童读书日,也是童话作家安徒生的208岁生日。当日,福建省2013年少年儿童阅读年活动在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启动。

  《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年~2020 年)》提出:培养儿童阅读习惯,增加阅读时间和阅读量,90%以上的儿童每年至少阅读一本图书。要广泛开展图书阅读活动,为儿童阅读图书创造条件,鼓励和引导儿童主动读书。为进一步推动少年儿童阅读活动的开展,整合全国社会各界的儿童阅读推广力量,在广大少年儿童和青少年中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联合全国各地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和中小学图书馆共同组织开展“2013 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

  据悉,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将策划和组织一系列适合少年儿童参与的讲座、展览、故事会、演讲等阅读推广活动。4日,在省少儿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红领巾讲坛”公益讲座,将邀请林则徐纪念馆的讲解员钟田田为孩子们开讲《少年才俊林则徐》,钟老师将向孩子们介绍林则徐的求学生涯、禁毒生涯、十无益格言等故事。6日,将举办“好书大家读”儿童阅读推广讲座,主题为《亲子阅读——如何拉近与孩子的心理距离》,来自福州教育学院的心理学讲师郭静静将结合心理学原理,以文学作品赏析、现场互动等形式与家长、孩子们一起用阅读开启孩子的心理世界。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