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州诗歌快闪一周年成文化风景线 每2周举行一次

2013-04-30 15:43: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李又子、邓莹朗诵《圆》

  福州新闻网讯 “扩音机、迷彩帽,手捧‘快闪’小报,没有舞台,没有追光灯,没有奖杯,没有鲜花,甚至没有掌声,无关紧要,闪现大街小巷,人来人往洪流中……”29日,在南后街光禄吟台举行的“诗歌快闪”周年庆朗诵会引来不少游客驻足聆听。

  “诗歌闪亮四季”——庆祝“诗歌快闪”一周年诗歌朗诵会由市文联、三坊七巷管委会主办,市作协、省海峡朗诵艺术团承办。李又子、邓莹、海东、王咏梅等诗歌爱好者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圆》、《初春》、《纸船——寄母亲》等名家名诗及福州本土诗人原创诗作。

  除了诗歌朗诵会,20多名诗歌朗诵爱好者还在各个巷口、坊口进行快闪形式的诗作朗诵,并向游客发放印有中外百名诗人作品的书签。此外,游客们也可通过手机扫描印有二维码的海报读取二维码中的诗词谜语及典故,参与到活动中来。

  从去年4月8日开始,福州的诗歌爱好者每隔两周,通过“快闪”这一新潮方式,提高了诗歌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将诗歌融入人们平时的生活中,打造“诗歌榕城”。“诗歌快闪”活动已成为榕城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