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闽侯县举行祭奠报界先驱林白水活动 百余人参加

2013-04-04 19:4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3日,祭扫林白水烈士墓活动在中国报界先驱林白水烈士的家乡——闽侯县青口镇青圃村举行,省市新闻界、社科联老领导与福建省林白水研究会会员、省市新闻工作者、青圃乡亲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祭扫活动,深切缅怀这位为中国新闻、教育、文化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革命烈士。

  林白水,1874年出生于闽侯县青口镇青圃村,是中国民主革命时期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和杰出的新闻界人物。他热衷于报刊和教育事业,大力主张维新,宣扬革命,1901年开始办报,先后参与创办或编辑过《中国白话报》、《警钟日报》、《社会日报》等近10种报刊。他早年参加过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不畏权贵,坚持真理,敢于斗争,醒世拯民,深得孙中山先生赞扬。1926年8月6日,因在社论中屡次抨击军阀张宗昌,他被军阀逮捕杀害于北京天桥。1985年7月,国家民政部追认他为革命烈士。

  (福州日报记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