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寿山石边角料雕出2毫米宽茶壶 欲申请吉尼斯纪录

2013-04-06 20:0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5日,福清籍青年微雕艺术家毛祚胜向记者展示了他新创作的一组寿山石微雕茶壶作品。其中,一把高仅4毫米、宽仅2毫米的茶壶让人惊讶。茶壶只有芝麻大小,可浮在水面上。毛祚胜说,对于这件作品,他目前正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该作品不久后还将在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评比活动中正式亮相。

  据介绍,这组精致典雅的茶壶全部取材自寿山石雕刻的废弃边角料。2002年8月,毛祚胜在一雕刻工坊里看到大量寿山石边角料被弃用,十分心疼,利用寿山石边角料进行微雕创作的想法油然而生。从那时起,毛祚胜就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心无旁骛地切磋琢磨,将寿山石边角料变成精美的寿山石雕。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 通讯员 林秋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