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榕白马桥已在修缮 为清末福州木帮商会集资建造

2013-05-11 23:57: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白马桥在修缮了。”11日,本报热心读者齐上志来电反映。

  11日,记者来到白马南路台江义洲街道河下社区白马桥。由于下雨,昨天施工暂停。在桥两侧,市文物局搭起了临时便桥,供附近居民出行。

  白马桥是清末福州木帮商会集资建造,为石梁桥,东西走向。1992年,白马桥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据介绍,为配合白马河综合整治工程,市文物局对年久失修的白马桥进行修缮,对断裂、破损、缺失的桥面石板、护栏等进行维修,对被改建的构件也将恢复原样,恢复古桥的历史原貌。

  白马桥再有半个月就能修好。之后,市文物局还将对白马河上另一座古桥彬德桥进行修缮。彬德桥位于台江三保帮洲街,始建于明,重建于清光绪年间,1992年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修复工程将于下半年完工。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綦芬)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