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连江第3届妈祖文化节举行 妈祖金身巡游黄岐半岛

2013-05-11 23:57: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连江第三届妈祖文化节祭祀典礼

妈祖金身亮相

  福州新闻网讯 两岸民众同谒妈祖,金身巡游共祈平安。11日,连江县第三届妈祖文化节在黄岐半岛隆重举行,两岸5000余名妈祖信众共聚黄岐祭妈祖。

  11日上午,来自马祖天后宫及台湾台中乐成宫、南天宫等宫庙代表以及连江50座妈祖宫庙的代表,共同在细雨中会香祈福。记者现场看到,妈祖祭祀大典后,进行了妈祖金身巡游,双龙抢珠、肩头戏、踩高跷等福州民间传统节目,将巡游活动推向高潮。

  多次来黄岐参加妈祖文化活动的曾林官说,妈祖文化是两岸海洋文化的精神核心之一,发端于福建的妈祖信仰随着郑和下西洋,传播到世界各地。“弘扬妈祖文化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职责,我们想通过这次盛会,使割舍不断的两岸亲情更加牢固,让具有民族特色的妈祖文化世代传承,不断发扬光大。”连江县有关领导说道。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通讯员 林冰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