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大型公益演出11日踏歌再行 持续3年服务特困人群

2013-05-11 23:57: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上午,由福建残疾人联合会、福建水之声艺术团、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志愿者服务队与本报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爱在歌声里——福建水之声艺术团走进残疾人活动中心公益演出”,带着歌声、礼物与服务,为350位残疾青少年送去爱心。

  福建水之声艺术团,是由省发改委、省民族宗教厅、省交通厅、省儿童发展职业学院等20多家省直机关、高校爱好音乐的志愿者组成的业余艺术团。“爱在歌声里”大型公益演出,由福建水之声艺术团、省民族宗教厅志愿者服务队与本报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已持续3年多,坚持利用节假日带着歌声、爱心捐款或爱心礼物以及志愿者服务,走进山乡和社会福利机构,帮助困难群体,成为目前福州市坚持时间最长、爱心服务方式最多的大型公益演出。

  记者长期采访“爱在歌声里”大型公益演出,11日在现场看到加盟此项公益活动的志愿者越来越多,且以青少年居多。福建儿童发展职业学院音乐教师张含弓,是水之声艺术团指挥兼教师,每次公益演出他都坚持参加,11日他还带来了自己爱唱歌的女儿张雨今。张雨今是福建少儿频道特约小歌手,在许多歌唱比赛中获奖。张雨今除了登台高歌一曲《爱因为在心中》外,还一早就来扶肢残儿童入场,当盲童进出的向导。张含弓说:“教女儿学会关心他人、帮助他人,比辅导她多拿几个歌唱大奖都重要。”福建阳光学院艺术系青年教师陈程、翁超楠,是公益演出的新加盟者,他们在联袂奉献了一首美妙的二胡合奏《赛马》之后表示:“下次我们还会带着我们的学生一起来演出,来指导残疾孩子学习音乐。”泉州承天寺方丈向愿法师,11日也特意捐出2万元,委托省民族宗教厅的志愿者为与会的350位残疾青少年各送上一套老福州传统糕点。

  歌声与爱心感染了不少残疾青少年。一位正在省残疾体育运动管理中心集训的国家盲人足球队的队员,在演出结束之后对记者说:“福州真的很温馨,今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来自古田的7岁脑瘫儿魏健豪说:“我也要学唱歌,下次唱歌给大家听,让大家都高兴。”

  (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