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建今年将办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不得使用繁体字

2013-05-13 19:53: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2日记者获悉,我省今年将举办第五届福建省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大赛设小学一组(小学一年级至三年级学生)、小学二组(四年级至六年级学生)、中学组、高校组4个组别, 书写内容以中华传统经典诗文作品为主,也可以是诗文节选,但须为完整的一段话或一段话中句义相对完整的一个或几个句子。小学一组、小学二组硬笔作品不少于30个字,软笔作品不少于20个字;中学组、高校组硬笔作品不少于60个字,软笔作品不少于40个字。

  书写须使用规范汉字,不得使用繁体字、异体字及“二简”字,违反书写要求的将取消评选资格。选拔赛将于9月20日前结束,选拔赛形式由各设区市、各高等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自行确定,选拔优秀的作品将参加全省决赛。

  比赛按不同组别和软笔、硬笔作品的比例,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并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福州晚报记者 汤顺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