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母亲节 榕城市民到省图诗歌朗诵向母亲表达爱意

2013-05-13 19:53: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2日是母亲节,当天上午,省图书馆与省文学院联合举办“母亲节同城诗歌诵朗会”,组织市民在省图和八闽书院以同城同时朗诵一首感念母亲的诗歌的形式,向母亲表达爱意,为母亲节献上了一份特别而又珍贵的礼物。

  12日的诵朗会,可谓“没有围墙的诗歌会”,不论从事什么职业,不论什么年龄,都可以参加。诗歌会吸引了上至白发苍苍的老者,下至幼儿园的小朋友。不少儿女现场朗诵了冰心、余光中、舒婷的作品,还有部分读者献上了自己创作的诗歌。

  “今年的母亲节,榕城的儿女们以诗歌的方式,对母亲表达感恩之心,我将之称为‘心灵事件’。”我省著名作家吕纯晖如是说。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