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榕闽剧折子戏大奖赛决赛开幕 38个节目参与角逐

2013-05-16 20:02: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下午,记者从市文新局获悉,福州“金源杯”闽剧民间职业剧团折子戏大奖赛决赛于16日-18日期间在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剧场举行。38个入围决赛的折子戏节目将登台亮相,争夺我市闽剧艺术界的最高荣誉。

   据悉,福州“金源杯”闽剧民间职业剧团折子戏大奖由世纪金源集团、闽都文化研究会主办,福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福州各有关县(市)、区文体局、福州市戏剧家协会承办,自2012年9月在全市范围展开遴选并预赛以来,得到了全市及闽东北福州方言区(如平潭、古田、屏南、霞浦等)闽剧表演民间职业剧团的积极响应。

  据介绍,本次活动全市共有116个闽剧民间职业剧团分别派出生、旦、净、末、丑各行当优秀演员参加,参赛选手中有20多年艺龄的老演员,但更多的是80后的年轻演员。

  历经半年多紧张的初赛和复赛阶段,福州“金源杯”闽剧民间职业剧团折子戏大奖赛决赛于16日在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剧场拉开帷幕,决赛将进行三天,并最终评出获奖作品。

  由于担心影响到演员发挥和评委打分,此次决赛并不对广大市民开放。但想看到全市优秀闽剧折子戏演出的市民无需失望,据市文新局艺术处黄主任透露,在比赛结束后,主委会将会另选时间举办颁奖晚会,届时将精选此次大赛中的优秀作品进行汇报演出。

  据黄主任介绍,大赛颁奖晚会也将在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剧场(中亭街剧场)举行,演出有可能纳入我市惠民演出的范围,将免费或低价向市民开放。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