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中华龙舟赛18日开赛 男子标准龙舟队强手云集

2013-05-17 19:43: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浦下河内龙舟队员正在训练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中华龙舟大赛就要开赛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7支队伍将在浦下河竞逐,其中20支龙舟队参加标准龙舟赛,7支龙舟队参加传统龙舟赛。今年的龙舟赛有什么特点?队员们备战情况如何?16日,记者前往了解龙舟队赛前情况。

  男子标准龙舟队竞争激烈

  参加此次标准龙舟赛的队伍有20支,男队占16支,女队4支,其中东道主福建只有福州仓山盖山浦下龙舟队和厦门市集美区集美街道龙舟队2支队伍,港台的队伍共3支,而广东由于龙舟队已经职业化,实行俱乐部形式,参赛队伍最多。

  记者了解到,参加这次标准龙舟队比赛的队伍水平都非常高,许多参赛队都由一些专业运动员或者体育院校的学生组成。这些队伍国内外参赛经验丰富,比赛现场竞争将非常激烈。

  福州浦下龙舟队的郑宝霖对记者说,作为唯一代表福州参赛的龙舟队,浦下龙舟队坚持了队员以本村村民为主的传统。该队伍从2月份起就对村里选拔出来的这些龙舟队员进行每天三四个小时的训练。郑宝霖表示,他们这次的参赛目标就是展现福州普通老百姓的风采。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