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榕台交流文化创意经验 嘉宾鼓励以历史寻找点子

2013-05-18 19:5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下午,由福州市贸促会、台湾中华美学经济发展协会、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的“文创福州—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研讨会”在福州举行,研讨会旨在促进闽台文化创意交流合作。

  两岸嘉宾在研讨会上表示,台湾有文化创意经验,福州可以虚心学习,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福州漆器至今有200多年历史,可以通过加强闽台文创交流,突破福州漆器发展的障碍,从而让福州漆器再次获得社会青睐。嘉宾还表示,福州有2200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而福州的茉莉花又最能道出福州城市的性格,文化创意产业完全可以借此寻找创意。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