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欢乐社区行走进东城社区 环保宣传扇居民最喜欢

2013-05-19 19:44: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本报欢乐社区行活动携手福州市环保局、司法局、人口计生委、旅游局、妇联、知识产权局、民宗局、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和晋安区环保局等单位,走进晋安区鼓山镇东城社区,在福马路君临东城风车广场开展“加强环保法制宣传,共建生态文明家园”主题活动。

  今年6月5日的世界环境日的世界主题是“思前、食后、厉行节约”,中国主题是“同呼吸,共奋斗”。18日,市环保局结合即将到来的世界环境日开展一系列活动。市环保局为社区居民准备了500把环保宣传扇子,它们成了抢手货。

  市环保局还在现场开展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受理居民关于环保污染方面的投诉。50多名市环保协会的志愿者携带宣传材料走进多个小区,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环保知识。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放置多面宣传展板,帮助市民增强环境法律意识,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为全市环保事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气氛。

  在现场,市司法局、人口计生委、旅游局、妇联、知识产权局、民宗局、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和晋安区环保局等单位,结合各自部门法律法规开展活动。鼓山镇东城社区居委会也在现场进行计生宣传,发放计生用品。社区便民服务队为居民提供多项便民惠民活动,东南眼科的义诊、免费测血压等服务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活动现场继续开展优惠订阅《福州晚报》活动,订阅全年《福州晚报》的市民,可从以下优惠组合中任选一种:获赠价值100元的“兰水湾”海鸭蛋一箱和价值78元的便携式家庭工具箱一套;获赠价值198元的易洗拖一套。如果现场订阅两份全年《福州晚报》或者订阅两年《福州晚报》,可获赠价值888元的厨下净水器一台。

  福州晚报欢乐社区行活动咨询电话:88261788、88312988。

  (福州晚报记者 吴海洪 文/摄 通讯员 梁吉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