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第二期“左海讲坛”专题讲座在林则徐纪念馆举办

2013-05-21 16:58: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为了迎接第37个“国际博物馆日”,5月18日下午,在林则徐纪念馆成功举办了“左海讲坛”第二期专题讲座《走近福建文化遗产——福建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活化》,邀请福建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福建省文物局局长、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郑国珍教授进行了讲解。

  讲座中,郑教授首先深入浅出地解释了文化遗产的概念,进而分为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福建文化遗产的资源,包括武夷山、福建土楼、厦门鼓浪屿、三坊七巷、海上丝绸之路等。与此同时,他重点探讨了福建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以及如何使文化遗产活化的问题,即如何使遗产产生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团体效益。最后,他提出了福建文化遗产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希望大家能够共同面临挑战,共同促进福建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发展。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幼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