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榕台新闻营将进入高校巡回宣讲 报名截至本月底

2013-05-22 09:1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在即将到来的暑期中,如果你想参加一场既能学习、旅行,又能进行两岸文化交流的活动,那你千万不能错过第四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榕台新闻营启动招生以来,已成为众多两岸学子暑期生活的首选。报名将截止到本月底,参加过往届榕台新闻营的部分优秀营员也将在近期前往福州部分高校进行巡回演讲,分享他们关于榕台新闻营的精彩记忆。

  本着对新闻写作的热爱,也为了获得更多与两岸同龄人交流的机会,来自福州的冯发同学去年参加了榕台新闻营。“通过学习、参观、写稿,我深深爱上了新闻行业,并将它作为未来就业的首选。”冯发说,今年他自荐成为榕台新闻营的特派员,将前往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进行演讲,介绍他参与新闻营的心得体会。

  曾参加第二届、第三届榕台新闻营的郭维璐同学,此次虽然不能回榕演讲,但她在报名QQ群里表现活跃,协助工作人员为今年报名的同学解答与榕台新闻营相关的问题。她告诉记者:“一个社会的发展进步能够在新闻中清晰呈现,参与榕台新闻营就是想走近新闻,更深刻地了解海峡两岸。”在活动中有机会与台湾名主播、名记者、名导师面对面交流,令郭维璐收获颇多。“这些交流有趣、有益,完全颠覆了我对夏令营活动的印象。我们可以在台湾知名主播面前即兴秀一段新闻播报,也可以在台湾顶尖广告人的指导下快速完成一个广告策划,这种机会只有在榕台新闻营才有!榕台新闻营虽然时间不长,却能令你收获足够丰富的新视野和新体验。”郭维璐说,平常的新闻制作、采访写稿现在已难不倒她了。

  第三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去年在福州举办,跨越海峡而来的台湾学子们一路发现闽都之美,感受榕台深厚“五缘”。营员侯冠成表示,让他感受最深的就是坐在旅游车上穿梭于福州的大街小巷,体验那份浓浓的民风民俗和青山绿水间的惬意。今年多位台湾营员再度报名,“去年在福州受到了大陆主办方以及同学的热情款待,今年我们也要尽下地主之谊,带福州的同学去鹿港小镇、台北故宫博物院、西门町看看,让他们感受下台湾同学的热情。”

  报名小贴士

  多种方式可报名

  因为此次要求报名者持有晚报读者绿卡,广大学子及家长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3762717咨询读者绿卡办理及榕台新闻营报名事宜,也可登录“晚报在线·东街口”网站(www.fzen.com.cn)下载报名表,填好后发送至rtnews2013@163.com。榕台新闻营报名QQ群280076357已开放,欢迎广大学子及家长加入。

  (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 吴德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