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榕《闽都画派研究》入选文化部研究扶持计划名单

2013-05-23 15:43: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记者从市文化新闻出版局获悉,福州画院《闽都画派研究》项目入选2012年度全国画院优秀创作研究扶持计划,将获得奖励性扶持。

  近日,文化部公布了2012年度全国画院优秀创作研究扶持计划入选项目名单,由福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推荐选送的福州画院《闽都画派研究》项目获文化部专家评审委员会充分认可,成功入选研究类项目。

  据悉,《闽都画派研究》是一个综合的、多方位的有计划、有步骤的一项系统工程。其主要研究方向是邀请省内、外著名美术学者、专家及省内院校一些学者对美术史中与福州地域有关的史论整理、研究并召开学术研讨,梳理闽都绘画的艺术源流,组织对代表性的重要画家进行个案研究,形成闽都画派的理论构架。

  在此次评审中,全国共有25个项目入选,其中创作类项目17个,研究类项目8个。文化部将对入选项目予以奖励性扶持。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