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福建省社区教育之“茶香进社区”在三坊七巷启动

2013-05-26 16:4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奉茶仪式

互动问答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上午,以社区教育为核心,弘扬福建底蕴丰厚的茶文化,构建和谐的社区文化,打造福建特色的社区茶文化品牌的福建省社区教育公益系列活动之“茶香进社区”首场启动仪式在三坊七巷拉开帷幕。活动宣传健康饮茶、科学饮茶,推广“以茶知礼,以茶立道,以茶养德”的健康生活理念,提升茶文化在社区和家庭的普及率和影响力。

  上午,在启动仪式现场,福建电大校长叶文华先生发表致辞,提出通过“茶香进社区”活动,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社区文化品牌;同时,在向社区群众普及茶文化知识的基础上,带动社区群众参与学历与非学历教育,提升自身的知识文化水平。

  在福建电大党委副书记夏良玉先生鸣锣声之后,一句“奉茶”预示着“茶香进社区”活动的正式启动。八位礼仪小姐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分别手捧茉莉花、绿茶、白茶、黄茶、红茶、乌茶(铁观音、武夷岩茶)、黑茶缓缓地走向舞台,向居民展示并介绍这8种茶知识。期间,“闽式功夫茶”的创编者,海峡雅真茶艺学校吴雅真校长,福建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原所长、国家一级评茶师陈荣冰教授、等多位省内著名茶文化专家,知名茶人,福建电大茶文化专业的师生等与社区居民互相沟通,普及茶文化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品茶,鉴茶,以科学、深厚的学术理念支持贯穿整场活动;活动中间还穿插了歌舞表演、主持人与台下观众的知识互动、微博互动、抽奖环节以及茶艺专家们泡一壶好茶的茶艺表演与充满深情的独白等,让居民充分感受茶文化带来的悠闲安逸。

  据悉,该系列活动是福建省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依托福建广播电视大学)面向全省开展,通过走访社区,举办活动,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理念,办好老百姓“身边的大学” 提升社区居民的综合素养,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我省社区教育活动的内涵发展。

【责任编辑: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