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大型舞剧《孔雀》将飞抵榕城 为杨丽萍收官之作

2013-05-03 16:5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龙年春晚一段《雀之恋》,再度让杨丽萍为全国观众心中耀眼的明星,更令人万分期待她的收官之作。6月13~15日,她将在福建大剧院倾情演绎倾城之美、生命之赞大型舞剧《孔雀》,此剧将在福建大剧院连续出演三场,而杨丽萍也将在剧中化身孔雀美丽绽放。该剧由福州东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承办。

  舞剧《孔雀》的故事围绕生命和爱这两个永恒的主题展开, 用舞台形式演绎人类共同的情怀,向观众传递着艺术家个人成长过程中对艺术和生命的思考和感悟。剧中的孔雀,是鸟,也是人,是有情世界的芸芸众生。

  据介绍,该剧分为春、夏、秋、冬四个篇章,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人性、生命和爱的故事,以及生命与天地自然的相互融通,透过舞台艺术形式呈现了一次对世界的善意探索,以及对生命和人性的追问,投射出生活和艺术交融的人文情怀。

  (姚中)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