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三坊七巷6月1日举行“绘本与美术”庆六一活动

2013-05-30 19:5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为了反映少年儿童阅读新风貌及美育成果,体现近年来素质教育开展的成果,结合“庆祝六一”活动,三坊七巷将采用绘本美术的形式开展活动,体现读与画的结合的表现形式,举行迎六一现场绘画及绘本演讲活动。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带上小朋友前往参加。

  活动详情如下:

  活动时间:2013年6月1日 9:30——11:30

  活动地点:光禄吟台

  活动内容:

  (一)学生现场绘画展示

  1、绘画主题:

  三坊七巷相关内容:可以画三坊七巷风景、著名小吃、传统工艺、民间传说、代表人物、现代特色、生活百态等等。

  2、绘画要求:

  绘画形式可以速写、线描、装饰画、砂纸画、刮画等均可,纸张统一要求8开,由主办方提供给孩子们,学生自带椅子及所需的绘画工具,可根据自己的绘画形式所需带不同的绘画工具,并由专门负责教师进行赛前辅导。

  3、活动对象:选拔优秀小画家参加现场展示活动

  (二)、绘本演讲比赛

  1、活动形式:教师绘本演讲,并邀请现场游玩的孩子参与绘本演讲比赛。

  2、活动内容:由主办方提供绘本,并利用屏幕投射,请孩子进行有感情阅读,并进行评比,颁发奖品。

  3、活动对象:安排部分学校孩子以及现场游玩孩子。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