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要闻

全国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省图启用汽车图书馆

2013-05-31 20:0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网络书香”全国数字阅读推广活动30日在福建省图书馆启动,拉开福建省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的序幕。该活动由中国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百家公共图书馆共同开展,福建省图书馆是此次全国性活动的首发站。30日,福建省图书馆“博学网络学习中心”与“汽车图书馆”也同时启用。

  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是文化部、财政部共同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是“十二五”期间三大数字文化惠民工程之一,将整体提升我国各级图书馆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大方便读者。通过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可以让更多的读者更好地享受数字资源丰富的资源量、检索使用的便利性、超时空的无限制性以及全免费的公益性文化服务。

  “博学网络学习中心”与“汽车图书馆”是福建省图书馆面向社会新推出的2项服务项目,前者通过打造网络学习课堂,提供10万部集视频资源的在线播放和观看,并铺以240万种中文电子书,近2万种电子期刊等资源为支撑的相关主题资源的网络链接访问,凡持省图借书卡或专用学习卡的读者何地上网均可享受到其中的便捷与乐趣。“汽车图书馆”是集纸质文献借阅和电子资源阅览于一体的现代型流动图书馆服务,为读者提供家门口的图书馆服务。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